年報出來了,與自己預估差了十萬八千里,不只毛利創新低,還有一筆業外虧損,淨利率盪到谷底

對於營收暴增而賺不到錢的公司,基本財務分析也無用武之地,該停損就要停損,只是要分批賣掉,這是買賣興櫃股票除了會享受賺到發昏的快感,也要忍受隨之必來的痛楚

所以之後不會點明自己興櫃的持股,除非像巧新般每天平均有幾百張成交量的股票,容易近也容易出比較安全

 

年報公布加3月營收出來,做了些功課檢查持股,發現有些股票不如預期,於是打了幾通電話給曾推薦過而現在要停損或續抱的親朋好友

他們的反應值得玩味

如果是要停損的股票,大家的反應通常都會問原因,通話氣氛除落寞外,感覺對我的信賴感也變少了...拜託,我可是無償提供資料,而且每個人報過的股票都是大賺小賠,以基本面來看該進該出都會通知,大家總不會把我看成永遠不出錯的神吧!!!

舉例4/9在得知營收不好之後通知停損兆赫,買進臻鼎,結果兩周過了,今天得知兆赫依舊在,臻鼎還沒買!...

2014-04-24_195535

 

 

而如果是通知續抱的股票,就偶爾會發現人家已經賣光了,建議買回的話那回應雖然是說會找機會但語意就是明白的說-不可能,賣兒子買老爸的事絕不做

 

總感覺自己在做免費而且卑微的投顧老師,以後我看就少報股票,多多在部落格大放厥詞吧!!!反正比我高竿的人那麼多,這樣做還比較不會傷朋友感情

其實若有人股票投資能選對股則賺波段三成以上,停損賠能在一成五以內,而又肯替人代操那我寧可自己不做,請他代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 的頭像
    Eric

    Eric的投資雜記

   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